请叫我关谚七/鸫

是一条年轻的龙类生物

喜欢讲谐音梗的电波派唯心主义者

今天也写写画画吧——

快来和我一起玩!

关于

【雷安】骑士杂货店

东东包:

《解忧杂货店》的设定……_(:D∠)_
祝你们元旦快乐XD

  1.

  马路边上坐着三个小朋友。

  今天天气绝对算得上热,太阳都要把柏油路烤焦烤化了,更何况人呢?但这三人中,除了坐在最边上的一脸老成地摇着蒲扇的孩子以外,其他两人就只是干晒着,其中一个甚至还带着围巾。

  那个肤色较黑的,明显看上去就是太阳之子的孩子放下了蒲扇,道:“安迷修,嘉德罗斯,我已经扇够十分钟了,我们重新石头剪子布吧?”

  三人又猜了次拳,这回输的是安迷修,银爵乐呵呵地把蒲扇递到他手里,安迷修却没有接。

  银爵有些不爽,握紧了手里的铁链准备进行对对方失言的惩罚,就听见安迷修的声音说:“你们看,前面那个是什么啊?”

  其余两人循声望去,呼隆隆是大卡车熄火的声音,嘉德罗斯是三人中视力最好的,他眯了眯眼,读出车身上印着的字:“搬家公司。”

  “这个快被拆了的破街还会来新住户吗?”安迷修问。

  “对你来说是好事啊安迷修,”嘉德罗斯道,“反正你师父那个杂货店也快黄了吧,多来一家人还多一份商机。”

  “……你别瞎说!”安迷修这回没随身带着剑,那两把师父给他的剑对他这个年纪来说负担大了一点,所以安迷修即使能够使用,也不随身携带。他现在手无寸铁,嘉德罗斯手里却拿了根棍子。但安迷修依旧气势汹汹地走向了他。

  银爵一把拉开要纠缠到一起的两人,自以为成熟稳重地叹了口气:“我说你们,要给新邻居留下一点好印象吧?”

  安迷修和嘉德罗斯闻言安静下来,双双同银爵一起看搬家公司的车上走下来一个孩子,那个孩子头上系着个头巾,身上穿运动衫和长裤,看上去酷酷的。

  “这小子看上去很让人不爽啊。”银爵评论道。

  “希望他不只是个虚有其表的渣渣。”嘉德罗斯摩拳擦掌。

  “……你们怎么都这么不友好。”安迷修汗颜。

  他说完,就出神地看着那个系头巾的孩子走进这街道头的那个一直没人住的大房子。直到那栋豪宅的大门关上,安迷修才恋恋不舍地收回目光。

  今天是来不及了……等以后看见他再好好打招呼吧!他心想。

  2.

  没想到从那以后,再也没看到那个孩子从那栋房子的大门里走出来。

  安迷修帮师父把货架上的东西搬下来,运到仓库里去。这是一月一次的超市大整理,从前安迷修只会看着师父劳作,但现在他已经能做很多力所能及的事情了。

  他们师徒二人之所以能这么毫无顾忌的整理,是因为根本不会担心有客人来。这个街道太破也太小了,越来越多的人搬走,虽然师父经营的骑士杂货店是这里唯一的店面,但也已经到了门可罗雀的地步了。

  看着破落的这里,安迷修垂了垂眸,但当他意识到师父还在很有干劲地工作时,他自己仿佛也没什么理由落寞了。于是他擦了擦汗,继续开始搬东西。

  搬运的时候,他装作不经意地问师父:“师父,你知道街头那里搬来了新住户吗?”

  “你看到啦?”店主点点头,道,“不过那家人有点冷冷的,不太和别的邻居往来。”

  “他们家有小孩子吗?跟我差不多大的那种。”

  “有啊,不止一个呢,”店主说,“他们家老是传来夫妻吵架的声音,邻里虽然不好奇别人的家事,但他们声音太大了,不想听也能听到。”

  “那几个孩子都怎样?”

  “最近他们刚把学籍转到附近的小学,等你开学一定能看到他们的。那家的老大老二可能比你高一两个年级,在高年级教学楼留心一下就好了。”

  “老大老二中哪个是带头巾的?”安迷修追问。

  “……带头巾的?”店主愣了愣,随即想明白了,“你说的应该是他家老三,那个孩子据说有些行为不良,被他家人关在家里,不能出门,连上学都不行。”

  安迷修不可置信地睁了睁眼:“……他被禁止和外人来往吗?”

  “我不太清楚,”店主撇了撇嘴,“据别人说那栋大房子白天总会传来特别糟心的钢琴声,但晚上如果有人凑巧经过那里,却又能听到很美妙的琴音。”

  “据说,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孩子给人的感觉有点毛毛的。”店主说,“不过我觉得,再怎么说,果然还是应该给他自由吧。”

  “那师父你会制止我和他交往吗?”安迷修放下手中的货物,真挚地看着店主问道。

  “——这也是你的自由啊。”店主笑着拍了拍他的头。

  “……就是这样,”安迷修深吸一口气,对面前的两人说,“这就是我准备施行拯救雷老三计划的原因。”

  嘉德罗斯/银爵:……

  安迷修近几个月来很忙,他蹲在这栋豪宅的旁边听了一个月的墙角,搞清了这家人姓雷,家里开公司的,不过公司经营不善倒闭了,所以只能举家搬到这里来。雷家老三住离铁栅栏最近的房间,所以很方便安迷修几人的行动。

  安迷修甚至通过多日观察拟出了雷氏夫妇和雷老大雷老二的出行时间表,他会确保行动是在他家里只有雷老三的时候执行的。

  其实他本来的想法更简单也更便捷,那就是让银爵趁着夜色……但是他话还没说完,就被银爵几条铁链挂在树上挂了一天,从此他再也不敢提这事儿了。

  安迷修和银爵嘉德罗斯三个人站在铁栅栏外,他们正对的栅栏内有一扇窗。安迷修知道这是雷老三房间的窗,因为无论是白天恼人的噪音还是晚上如水的乐音,都是从这扇窗里传出来的。

  尽管声音常常从窗户缝里钻出来凑这个俗世的热闹,但这扇窗从来没有打开过。

  “第一个问题是,”安迷修故作深沉地说,“怎么引雷老三出来?”

  银爵完全不能理解安迷修对拯救雷老三这件事的热忱,但是,他是个好人,他热心地晃了晃手里的链子:“拉人出来嘛,很容易的。”

  嘉德罗斯道:“你叫他就好了,看我的,喂——雷老三,出——”

  他还没说完,就被安迷修捂住了嘴巴。安迷修气急败坏地说:“你们到底懂不懂现在是什么情况?他这个人被人误解久了,关在房间里一定又脆弱又孤独,我们要自然而然地和他接触,你们这样太突兀了!”

  嘉德罗斯和银爵都是远远地见过雷老三一面的,他们认为那人给人的感觉怎么看怎么像是“老子我最屌”的样子。他们对安迷修的见解不以为然,甚至发出了“切”的不屑声。

  “话说你是想和他交朋友吧?”银爵问,“交朋友还要找理由吗?”

  “对这种神秘人物,当然要找理由啊,”安迷修说,“就跟没写完作业要向老师扯谎话一样,嘉德罗斯,你坏事做得最多,一定懂我的意思吧?”他转头看向嘉德罗斯。

  “不好意思啊渣渣,”嘉德罗斯慢悠悠地说,“没写完就是没写完,那些老师对我不敢有意见的。”

  ……忘了这是个著名小霸王了!!安迷修在内心懊恼。

  “这样吧,我替你出个主意,”嘉德罗斯挤兑安迷修归挤兑,他还是很热心地在帮忙的,“你叠一架纸飞机扔进去,到时候就说自己不小心把飞机飞进去了,去捡一下,这样至少可以透过窗子看一眼雷老三。”

  “……好方法!”安迷修稀奇地看了眼嘉德罗斯,“你什么时候这么聪明的?”

  嘉德罗斯递给安迷修一张纸:“拿去叠吧。”

  安迷修接过来一看,是嘉德罗斯考年级第一时的成绩单。

  安迷修:……

  安迷修是个心灵手巧的好孩子,他很快地叠好了一架流线型纸飞机,是不是真的流线型他不知道,反正大家都这么叫,他也对自己叠飞机的手艺引以为豪很久了。

  他把飞机尾巴捏在手里,对准了雷老三的窗户,正准备掷出去的时候,他停住了。

  “怎么了?”银爵疑惑道。

  安迷修拿着飞机的手颤悠悠地发抖:“银爵,你帮帮我吧,你是个好人,我紧张。”

  嘉德罗斯白他一眼:“你以为你是低年级小女生送情书吗?”

  “在下的情书才不会印你的成绩单呢!!”安迷修坚定道。

  嘉德罗斯/银爵:……这是重点?

  安迷修最终决定闭着眼睛扔,他自己做的飞机他放心,一定是直线飞,能飞一万八千里。他闭上眼睛,深呼吸了几下,强迫自己冷静下来,然后,用手把飞机掷了出去。这过程很短暂,但那架飞机里承载的是他满满的心意,是很重要的东西。

  安迷修紧闭双眼,视野陷入黑暗,他却还是面带微笑道:“怎么样?成功了吗?”

  “呃,”银爵用略带紧张的声音回答他,“玩大了。”

  “没飞直吗?”安迷修着急道,“不可能啊。”

  “就是因为飞得太直了才……”嘉德罗斯幸灾乐祸道,“你不如睁眼看看。”

  安迷修于是睁开双眼,透过栅栏看里面的庭院,窗前的草甸上没有飞机的影子。安迷修视线再往上移了移,发现窗户不知什么时候打开了。

  他的飞机飞得那么直,能飞一万八千里。能自在地飞进窗子里去。

  安迷修:……………………

  “去吧,”嘉德罗斯拍拍他的肩,“爬栏杆嘛,我知道你是会的。”

  安迷修做了很大的心理准备,他在银爵的成绩单背面写了遗书,委托银爵交给师父,然后自己灵巧地顺栏杆爬了进去。

  到雷老三的窗台前他有些为难了,这个窗台很高,而且周围的墙壁都是垂直光滑的,实在是没有落脚点。

  就在他手足无措之际,他上方有一个声音传来:“抓住我的手,我拉你上来。”

  安迷修没多想,伸出手去,被那只手拉进了雷老三的房间。他正想感谢那个不知名的好心人,突然想到了自己现在的状况,顺着还牵着自己的那只手的方向看去……

  一个带头巾的孩子颇为有趣地看着他,安迷修这才仔细注意到,那个头巾中央有一个黄色的星星。

  安迷修盯着对方紫色的眸子,突然结巴了起来:“那个,你好,我叫安迷修,我是来,是来……”

  “我全都听到了,”对方打断他,“你们声音那么大,我又不聋。”

  “呃,啊,哦,那个,对不起……”安迷修低下了头。

  “算了,也没什么好生气的,”对方把安迷修的脑袋扶正,道,“不过别管我叫雷老三了啊,你知道这个名字有多难听吗?”

  “那你叫……?”

  “雷狮,记住了啊。”雷狮张扬地笑了笑,紫眸眯起来注视安迷修,“我也记住你的名字咯。”

  安迷修正想答应,突然他的余光瞟到雷狮身后的钢琴下面爬出来一个小孩子,蓝色的眼睛幽幽地看着他。

  安迷修愣住了,一秒,两秒……

  “我去!什么鬼!!!”惨叫声惊天动地,吵得院外的银爵和嘉德罗斯站了起来。

  卡米尔眨了眨眼,丝毫不明白自己做了什么事,吓到了面前这个陌生人。雷狮也被安迷修这一声惨叫吓了一跳,他正想给安迷修解释自己弟弟的事情,就看见安迷修的腰上不知什么时候缠了一圈铁链。

  下一秒,安迷修就被拉了出去,一路上他的脸撞到了高出一截的阳台,和院外的一层梆硬的铁栏杆。

  “你在里面怎么了啊?突然叫那么大声,”嘉德罗斯问,“要感谢我们啊,知道我们俩花了多大力把你拉出来的吗?”

  安迷修此时因为被撞了两下,已经有点神志不清了,但他坚持地说道:“嘉德罗斯,银爵,我恨你们……”

  说完,他晕了过去。

  3.

  ……已经是十年前的事情了。

  安迷修拿着钥匙站在破旧的骑士杂货店门前,不能自已地想到了过去的事情。老实说,那个孩子的名字,长相,他忘得一干二净了。连那两个帮倒忙的朋友的音容,他也不那么清楚了。倒不是因为自己脑袋被撞所以失忆了这种狗血的原因,而是一路成长为人,他要记的东西太多,只能把小时候的事情选择性地忘记。

  安迷修把钥匙插进已经生锈的锁孔,努力地掰了掰,最终他没把钥匙拔出来,但他把整个锁卸下来了……他推开门,走了进去。

  现在是晚上十一点,之前安迷修在忙活他自己在市中心开的杂货店的事情,现在总算忙活完了。

  他关上已经没有防盗作用的门,杂货店里陷入一片黑暗,他早有预料,从背包里掏出蜡烛点上,这里欠电费水费好多年了,怎么可能会有灯光呢?

  安迷修又把收银台的桌凳都扫了扫,把灰尘都扑到地上,然后自己坐在凳子上,从包里掏出一沓信纸,开始慢慢读了起来。

  这是在他被童年玩伴从豪宅里拉出来之后的事情,在自己醒后不久,师父决定让骑士杂货店进行一项特殊的工作——那就是解忧。在这过程中肯定发生了什么,才让师父做出了这种决定,但究竟发生了什么呢?安迷修记不清了。

  “骑士道包含什么?包含要帮助遇到困难的人,”店主说,“虽然这里作为杂货店已经没有什么存在的必要了,但也许我还可以给这里的孩子们解决他们的忧愁。”

  安迷修记得他师父特地强调了是“孩子们”,这应该是有原因的。安迷修也隐隐约约记得,他童年时期住的那条小破街道,虽然有快乐,但总是充满了烦恼的味道。这些烦恼不来自大人,那些大人忙着自身的事情,无暇烦恼,烦恼的人,都是被忽视的小孩子。

  为了解决孩子的烦恼,安迷修帮师父在杂货店前后两门各钉了一个牛奶箱,前门的牛奶箱是询问用的,答复会在第二天出现在后门的牛奶箱。烦恼是每个人的秘密,别人不可以偷看,安迷修以前还时常盯着后门怕有人拿了别人的答复。

  后来店主问他:“你知道询问的人是谁吗?”

  安迷修摇摇头。

  店主:“……那你在这里看后门有什么意思哦。”

  安迷修纠结道:“我怕有人随便拿。”

  店主笑着安慰他:“放心吧,这里的孩子都很守信的。”

  

  回信当然是店主写的,安迷修敢确定,帮孩子解忧的日子是师父一生中最快乐的时光,这之后不久师父就因病去世了。躺在病床上,师父交代安迷修,要他十年以后复活一次骑士杂货店(之所以说复活,可能他也明白这个杂货店并没有能力维持十年了),问问当初来询问解忧方法的孩子们,都变成了怎样的人。

  今天是师父逝世十周年,一大早安迷修就在网上发布了消息,很感动的是,到晚上十一点时他在前门的牛奶箱里真的收到了来信,而且数量不少。

  这样,师父的付出也算得到了回报吧?安迷修微笑着展开第一封来信,默默地读了起来。

  4.

  雷狮在地铁站的角落里等了很久,在观察到地铁站里总算没什么人时,凑巧新一班地铁也飞速驶过来了。雷狮低着头,选了人最少的一节车厢走了进去。

  卡米尔此时可能在焦急地找自己,佩利和帕洛斯可能也在因为自己捅下的篓子焦头烂额着。说到底,因为自己的任性,造成了别人的许多麻烦,但雷狮自己,老实讲,他很快乐。

  雷狮感觉地铁已经走了很远了,他随便选了一站下车。出了地铁站,他感觉自己仿佛来到了荒郊野岭,但周围还是有一些低矮的房子的,虽然上面都被粉刷了一个鲜红的“拆”字。

  这个破街道给他莫名熟悉的感觉,他往前走了走,发现面前有一个杂货店,招牌上写的什么字已经分辨不清了,总之是个XX杂货店,很诡异的是,这个杂货店墙面上没有拆字。这是他一路走来看见的第一个没有拆字的建筑。

  而且,透过窗户,他还能看到里面隐隐约约有暖黄的灯光。

  有人吗?雷狮心想,那今晚就在这里过夜好了。

  这个杂货店的正门连锁都没有了,雷狮直接推门而入,发现里面有一个长得很顺眼很好看的男人,守着烛光在读手里的信。

  听到响声,那个男人很惊讶地转头看着雷狮,结结巴巴道:“呃,那个,现在这里已经停业了……”

  和这个地方给人的感觉一样,现在这个场景也让雷狮有种莫名的熟悉感,但他没有多想,因为对方解释完后没了下文。那个男人真诚地看着自己,明显是要自己开始解释。

  怎么解释呢?雷狮手心里冒汗,说自己逃跑来的,要在这里躲一夜吗?

  见雷狮长时间不说话,安迷修好脾气地开口:“这位先生,请问你有什么事吗?”

  “我只是想来这里歇一歇,”雷狮道,“真的,没别的意思,我到明天就离开。”

  “那严格来讲,现在已经明天了吧,”安迷修把自己已经看完的信装回包里,他伸了个懒腰,知道自己的已经保持一个姿势坐了很长时间了,至少有一个小时。

  他是十一点来的,现在怎么说也十二点了吧。

  安迷修打开手机,十一点零五。

  他又抬头看刚进来的那个人,发现对方以一脸“这个傻逼在说什么呢”的表情看自己。

  安迷修马上道:“咦,怎么感觉不太对呢?现在几点啊先生,我手机好像坏了。”

  雷狮闻言看了看表,不爽道:“十一点零五,请问我可以在这里待到您所谓‘严格来讲’的明天吗?”

  “……请自便。”安迷修不相信地又看了眼自己的手机,发现不仅时间上有问题,这里再怎么破落也算是市区,而他在市区里,手机却收不到信号。

  “那个,先生,”安迷修咽了口口水,“您的手机有信号吗?”

  雷狮看了看手机,摇了摇头,道:“这破地儿太偏了吧。不过无所谓,我正不想有人打扰我。”

  又过了一会,安迷修安安静静地内心数着秒数,他感觉自己和旁边这位人狠话不多的先生已经沉默地共处了好久,终于,他又拿起了手机,仍然没有信号,而时间,十一点零五。

  “先生,”安迷修又一次向雷狮搭话,“你愿意听我讲一个故事吗?”

  5.

  “你是说,这里的时间停止了?”雷狮挑了挑眉。

  “我觉得不是停止,而是变慢了,”安迷修指了指自己的手机屏幕,此时时间已经变成了十一点零六。

  “有点吓人啊。”安迷修打着寒颤说。

  雷狮一脸复杂地看着安迷修,半响,他叹了口气,走到前门,推开,外面的世界展现在他们眼前。

  “从这里出去就什么事都没有了。”他说。

  “奥……”安迷修恍然大悟,他走到门前,前脚刚迈出去,突然意识到了什么,猛地一回头,“话说我才是这里的主人吧?你这家伙怎么回事啊?深更半夜找地方藏身,你这个恶党该不是个杀人犯吧?”

  雷狮:……这家伙反射弧也太慢了点吧。

  他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听见门口一个冷冷淡淡的声音响起:“请问一下,这里是骑士杂货店吗?”

  雷安二人循声望去,一个白发紫眼睛的人静静地看着站在门口的安迷修。

  “这里是,请问您有什么事吗?”关于店铺的事情,安迷修反应的很快。

  白头发递过来一封信:“我从网上看到了关于这家店复活的消息,希望我的经历,能够让店主在天堂也能收获些许慰藉吧。”

  “谢谢你,”安迷修鞠了个躬,“我师父会因此高兴的。”

  白头发离开了,想到自己还有一封信要看,安迷修又退回杂货店,顺手关上了前门,雷狮很感兴趣地凑过去,问道:“他刚才说的复活是什么意思?”

  ……

  安迷修解释了一通后,现在变成两个人一起读这封来信了,这个白头发是个很认真的人,他的字迹很工整。

给骑士杂货店:

  没想到时隔十年,还能看到这家店的消息。我是当年求助过的“不要叫我芦荟先生”。

  我当时求助的内容其实和我本人无关,而是我的一个发小,他是个画风清奇的人,如果您还能找到我当年的来信,相信即使您是店主的后人,也一定能百分百理解我十年以前的烦恼。

  我的发小,毫不夸张地说,他是个天才。但正因为天才过分,才容易受到阻碍。当时他的很多尝试都不被人接受,于是他每次都来找我诉苦。

  我对此也很苦恼,不知是否该支持他的行为,因为他的作为实在是……有些超越时代了。就在这时候我听说了这家店,不抱希望地投了信,却收到了,嗯,勉强算认真的答复。

  在店主的建议下,我选择支持我的发小,而我的发小现在,仍然毫不夸张地说,是一个天才。

  我的选择是正确的。

  也谢谢您的建议。

  即使叫我芦荟也无所谓了先生 敬上

  “什么感受?”安迷修问雷狮。

  “……这家伙给自己起的假名也太长了点吧???”雷狮无语道。

  “还好吧,”安迷修笑了,“我之前读到的信中,更长的名字也不是没有,他们的烦恼,也都是些无意义却有趣的事情。”

  安迷修把这封信也收到自己的包里,背上包再次挪动到前门,他已经不想管雷狮的事了,反正这里只是个废店,雷狮从这里捞不到一点好处的。

  然而,他刚一开门,就发现门外有个气势汹汹的小个子问道:“喂,骑士杂货店复活的事情是真的吗?”这个人很怪,即使在大夏天,他仍然带着围巾。

  “是真的,您也是来回复这家店的吗?”安迷修问。

  听到安迷修的嗓音,小个子惊讶地抬头仔细观察安迷修。

  “是你啊……”小个子意外道,“没想到你还会回来啊。”

  “请问您以前认识我吗?”安迷修不明就里。

  小个子又走进店铺,看到了雷狮,他看了看雷狮,又看了看安迷修:“你们居然在一起?”

  雷狮连忙摆手:“偶然的。”

  “你们在一起多久了?”小个子不依不饶地问。

  安迷修总觉得他的话怪怪的,但还是尽心尽力地回答:“两分钟左右。虽然我觉得……已经过了将近半小时了。”

  这下换小个子不明白安迷修在说什么了,不过他也没多纠结,只是道:“你们已经不记得对方了吗?还真是健忘啊。”

  他又不爽地瞪了安迷修和雷狮一眼,嘟囔道:“真是菜得要死却交了好运的两个家伙。”

  “你什么意思?”雷狮危险地眯了眯眼。

  来人没搭理他这茬,只是问安迷修道:“有笔吗?我补充一下我的信。”

  安迷修从包里掏出一支笔递给他。

  小个子潦草地补充了几句,把信拍到桌子上,冷哼了一声走了。

  “……这人什么态度啊。”雷狮从刚才就一直被安迷修拦着,现在对方走了,他忍不住抱怨道,“你刚才干嘛不让我打他?”

  “我也很不爽那个人的态度,”安迷修静静地说,“但这是我师父的店铺,我不希望有人在这里闹事。”

  雷狮撇了撇嘴,觉得的确应该顾及对方的感受,他坐到安迷修旁边,指了指刚才那人留下的信,道:“看看他写的什么吧?”

骑士杂货店:

  真没想到还能看到你这个破店的消息,当初就觉得该倒闭了。

  十年前问了一些无聊的问题,现在我感觉问那些问题的我十分愚蠢。因为

  根。本。没。有。用。

  按照你的建议我也做了努力,最后还是看我想帮的那两个人分道扬镳了,很不爽。

  就这样吧,十年前的事了,不想多说了。

  一点也不尊敬你的螺丝

  这个叫“螺丝”的人明显没有芦荟先生细心,看完他的信,至少雷狮感觉是完全二丈摸不到头脑。安迷修显然也很疑惑,他把这张纸翻面,继续看螺丝刚才补充的内容。

  ……不过就在刚刚改变主意了。

  不知道和我的努力有没有关系,总之那两人阴差阳错还是遇到了。

  也许你的建议是正确的?

  螺丝 敬上

  看完这个,雷狮和安迷修面面相觑。

  “他说的那两个人,是指,”雷狮诧异地在自己和安迷修之间比划了一下,“咱俩?”

  “综合他之前的话,我也这么觉得,”安迷修不确定地说,“但也有可能是巧合吧?”

  安迷修把包放下来,叹了口气:“今天遇到的事太奇怪了,我先不走了。”他转头面向雷狮:“还没自我介绍吧?我叫安迷修,你是?”

  雷狮没急着自我介绍,他先试探地问了一句:“你最近看新闻吗?”

  “我在市中心开店,和这家店同名,”安迷修说,“最近在忙装修的事情,所以没看新闻。”

  “哦,那就好,”雷狮长舒一口气,“我叫雷狮。”

  为什么他要问自己看没看过新闻?安迷修突然反应过来。

  几秒后,安迷修道:“……你果然是杀人犯潜逃吧!!!”

  “我要是杀人犯现在绝对封了你的嘴巴!”雷狮不耐烦地吼回去,过了一会儿,又没好气地说,“我的事你不要问了,总之我不是什么危险人物。”

  几句争吵后,两人陷入了短暂的沉默,突然,前门传来了“咚”的一声,像信封落地的声音。

  两人对视了一眼。

  “你刚才听到了吗?”安迷修问。

  雷狮点点头。

  “前门那里刚刚有人吗?”安迷修又问。

  雷狮摇摇头。

  “撞鬼了?”安迷修最后问。

  雷狮摊手:Who tm care?

  安迷修犹豫了几秒,走出去拿信了,牛奶箱里躺着一封信,信封上写着“希望你能解决我的忧愁”几个字,这几个字歪歪斜斜的,不是很好看。

  安迷修把信拿回屋里,同雷狮解释了一下。

  听安迷修说完后,雷狮无语道:“这个人不会以为复活的意思是今天还有解忧服务吧?”

  安迷修摇了摇头:“不可能,我发布消息的时候说的很清楚。”

  “总之,”雷狮替他做了决定,“打开看看吧。”

  雷狮见安迷修还犹豫不决,就抢过信封拆开了,他打开信,一瞬间僵住了。

  “怎么了?”安迷修问。

  “这人写字也太丑了吧……”雷狮道,“居然还有拼音和错别字。”

  安迷修凑过头看,也觉得很苦恼,但当他耐下心来读完后,他的心情就不只是苦恼这么简单了。

  那封信,用成年人的语言翻译过来是这样的:

给骑士杂货店:

  店长先生您好,我其实不是这个街道的人。这个街道有个孩子王,他总是喜欢找我打架。虽然我为此感到十分苦恼,但也正多亏了他,让我认识了这个解忧的店铺。

  我有一个发小,给他取名叫箭头吧。是个很不老实的人,同学和老师都觉得他活跃得过分,但我是知道,他有真实才华的。

  您身边有吗?过分天才的人。

  我一边很希望箭头变成优秀的人,一边又害怕他因为他的超群而受到别人的攻击,最终导致他也因此无法施展才华。

  与其让他受伤,不如趁现在把他磨平,变成一个普通人吧。有时候我会这么想。

  您怎么看呢?

  不要叫我芦荟先生  敬上

  6.

  格瑞在牛奶箱放下自己的信,看了看周围没什么人,才放下心来绕道回了自己的家。

  回家路上他经过一个大宅子,看见一扇窗户敞开着,有一个带头巾的,比自己大一点的孩子不断地朝外扔纸飞机。

  他是在干什么呢?格瑞疑惑地想。

  在格瑞走远了之后,他依稀听到身后带头巾的孩子的声音嘟囔道:“奇怪,为什么我做不成他做的那种直线飞的飞机?”

  第二天一大早,格瑞按照要求绕到杂货店的后门,收到了来信。他展开来信,对方很贴心地用了拼音,但是,里面的内容他却不能读得太懂。

  给芦荟先生:

  不是我说,你给自己取得假名也太长了吧,我就这么称呼你了。

  那个,问你一下,你多大啊?十六岁左右吧?为什么写出这种小孩字啊?是故意装可爱吗?

  
  格瑞看到这里眉头皱了皱,继续读下去,却发现字体很明显地变工整了,写信人的语气也变得温和有礼了一些。

  不好意思问了你这些无关紧要的事情,但这些对我们来说真的很重要!!拜托你回答一下,这之后我们会认真地回复你的问题的。

  海盗,划掉,骑士杂货店 敬上

  格瑞的脸沉了下来。他仿佛见到了这世界上最无厘头的大人。他听嘉德罗斯说,那家店的店主只有一个,那这是什么情况,精神分裂吗?

  尽管如此,回了家,格瑞还是耐心地回复了店主的两个人格的问题。

  7.

  又听到前门传来“咚”地一声,这下两个人都跑到外面去拿信,奈何外面太黑了,他们又只能带回杂货店在烛火下阅读。

给骑士杂货店:

  你们两个人,共用同一个身体,一定活得很辛苦吧。

  雷狮:“……这家伙是不是产生了什么不妙的误解?”

  安迷修的眼角也明显抽搐了两下,但他还是劝道:“别吵,继续看下去。”

  关于年龄,并没有那么大,我今年七岁。至于装可爱,不。存。在。的。这种事箭头都不屑去做吧?

  还请您们回答我的问题。

  不要叫我芦荟先生 敬上

  “啊啊啊这下头大了,”安迷修说,“这个,绝对是从过去寄来的信啊。”

  雷狮满不在意道:“既然已经回了第一封,回第二封也没所谓吧?”

  “你说的倒是轻松,该怎么回复呢?”安迷修问。

  “照这小子的回信来呗,”雷狮懒懒道,“他不是说店主最终劝说他支持他的发小吗?那我们就让他支持好了。”

  “……真的这么简单吗?”安迷修满脸不信。

  “这样吧,”雷狮打了个响指,“咱们一人写一份,最后选出一份更加合适的寄出去,怎么样?”

  安迷修也同意这个提议。两人立即埋头苦写,最后,两张信纸并排摆在了桌面上。

给芦荟:

  实话告诉你吧,你的发小就是天才,是天才就要一生放纵不羁爱自由啊。别想那么多了支持他就对了。

  海盗杂货店

给芦荟:

  听了你的话,我很为你们之间的友情感动!!小箭头一定是一个非常好的孩子吧!请务必支持小箭头啊!

  骑士杂货店

  安迷修看了眼雷狮的回信,脸都绿了:“你写的这个是什么啊?也太随便了吧!还有,是骑士杂货店好不好???”

  雷狮看着安迷修的回信也是一言难尽:“还说我呢,你这个回复又算什么?也太恶心了吧,小箭头来小箭头去的,你以为你是日本JK吗?”

  两人对视一眼。

  “要不中和一下?”两人异口同声地说。

  8.

  格瑞这回再来骑士杂货店的时候,遇到了嘉德罗斯。

  嘉德罗斯看见他,兴冲冲道:“格瑞,来战啊!”

  “我还有别的事要做。”格瑞抗拒道。

  嘉德罗斯意识到了什么,他问:“你真的去问那个解忧杂货店了?”

  格瑞点点头。

  “有成效吗?”

  “目前还没有。”

  “现在准备去取信?”

  “嗯。”

  “那我也去。”

  两人一前一后来到了后门,格瑞从后门的牛奶箱里取出信,展开自己先看完后,表情险些没绷住,又故作淡定地递给了嘉德罗斯。

  嘉德罗斯:“……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

给芦荟:

  听了你的话,我很为你们之间的友情感动!实话告诉你吧,你的发小就是小箭头,小箭头就要一生放纵不羁爱自由。别想那么多了……请务必支持小箭头啊!!

  海盗,划掉,骑士,划掉,解忧杂货店

  “小箭头就要一生放纵不羁爱自由这句话,”格瑞囧道,“读起来还挺朗朗上口的是怎么回事?”

  嘉德罗斯在旁边默默地数,心里惊讶,格瑞一句话居然说了三十个字左右,这回信的人还是有点能耐的嘛。

  9.

  雷狮再三思考,最终还是把手指从琴键上移开了。

  “大哥不继续弹了吗?”卡米尔问他。

  “卡米尔,”雷狮问,“你觉得待在这个家里有意思吗?我是一个被软禁的人,而你呢,干脆就成了一个不存在的人。”

  卡米尔垂了垂眸:“我想不到该怎么做。”

  “逃出去吧,”雷狮说,“我带你一起逃出去。”

  “这是做起来很难的事,”卡米尔年纪虽然小,但已经非常理智了,他劝道,“我觉得我们应该等时机成熟的时候再做决定。”

  “——那就已经晚了吧。”雷狮道。他不太想继续这个话题,于是话锋一转:“卡米尔,那天爬窗户来这里的人,你还有印象吗?”

  卡米尔点了点头。

  “他家好像是开杂货店的,”雷狮不经意地说,“最近在做帮人解忧的事情。”

  每天过路的人能听到雷狮家的家事,雷狮又何尝不能听到过路人讨论附近的事呢?

  “什么样的烦恼都能解吗?”卡米尔眼睛一亮。

  “应该是吧,”雷狮点了点头,“如果是安迷修他家的店的话,我还是很相信的。”

  卡米尔道:“那我倒是有忧愁想要他家帮忙解决。”

  雷狮道:“我可以偷偷出去帮你送信。”

  说完这句话,雷狮就不再打扰卡米尔了,他把手指又移回到琴键上,敲了几下后,在旁边的谱子上勾勾画画了几笔。

  10.

  安迷修看着面前的来信,烦得抓耳挠腮,他看了眼对面的雷狮,道:“这封信不好回复吧?”

  雷狮看完信后明显在出神,听到安迷修的问话,他胡乱答应道:“啊,是啊……”

  安迷修叹了口气,把信拍在一边,抓起了一直放在旁边被冷落的手机。

  “那就先不想了,听会儿歌放松一下吧。”安迷修看着自己的手机,现在已经十一点半了,虽然他亲身经历的时间,很可能是六个小时。

  雷狮终于提起了一点兴趣:“你这种人还会听歌啊?”

  “只有一首歌,”安迷修道,“以前在大街上很火的,就是那种超市门口菜市场门口都有放的歌。”

  雷狮托着腮打趣道:“骑士先生爱听的不该是宫廷乐吗?”

  安迷修瞪了他一眼,道:“虽然我不太懂音乐,但是这首歌的调子我真的很喜欢,不过它的歌词有点白痴……而且,我感觉,节奏之类的也不太符合。”

  雷狮是学过音乐的,他道:“你放给我听听。”

  安迷修手指按了一下手机屏幕,里面传来了电吉他的声音。歌手用磁性的声音一本正经地唱出了很尬的词。

  雷狮:……

  “你听过吗?”安迷修问。

  “这首歌叫,《告白》,吧?”雷狮僵硬地问。

  安迷修点点头。

  “你这么喜欢这首歌,完全不好奇歌手是谁吗?”

  “完全不好奇。”安迷修道,“他的声音我是很喜欢……但是总感觉他唱的感觉不对。”

  “你觉得应该怎么唱呢?”雷狮正襟危坐。

  “啊?那我可随便说了,不要笑话我啊,”安迷修慢吞吞道,“我觉得这首歌应该用木吉他伴奏吧,或者是钢琴?然后中间其实可以插一段口哨声……”

  雷狮点点头,示意自己在听。

  “然后这个歌词,我觉得真的得改,”安迷修说道这里耳尖红了红,“我自己填过一份来着,给你看看吧。”语毕他开始掏自己那个堪比小叮当口袋的万能背包。

  雷狮接过安迷修递来的歌词,看了一会,最终由衷赞赏道:“不错,我觉得很适合这个曲子。”

  ……不如说把歌手本人想表达的东西全写出来了啊。雷狮暗暗腹诽。

  他想起自己当歌手的初衷,就是要把这个曲子做出来,最好能传遍全球,这样就有个家伙无论在世界的哪个角落都能听到了。至于那个家伙是谁?他不太记得了。

  然而他只握着一份谱子还不够,要做的事还有很多,很多个不眠的夜,他烦得掰裂了好几支笔,最后丧心病狂地想,既然做不出自己想做的东西,那就随便搞好了。

  他把谱子递给佩利:“你把这首歌的词给我填了。”

  是,这首歌好听是真的,而且也挺火的。但这可是,明晃晃的黑历史啊。

  一曲毕,安迷修放下了手机,看着捧着自己写的歌词不撒手的雷狮,觉得莫名有一点自豪。

  “那个,”雷狮抹了抹鼻子,“你这个词我可以带走吗?”

  “你要干什么?”安迷修诧异道。

  “唱这个歌的歌手我认识,”雷狮一本正经地说,“我觉得你的想法很好,我会说服他,让他重录的。”

  “谢谢你啊,”这句话让安迷修很受用,他点点头表示感谢后,转换话题,“我们继续回复来信吧?”

  雷狮叹了一口气,再次去看新来的这封信。这也是一篇错字大白话拼音信,但有了之前的经验,他们这回翻译得很快。

致骑士杂货店:

  您好,不知道您收到的都是怎样的烦恼。希望我的来信不会给您带去烦恼。

  我是一个私生子。可能您在影视剧中看到过有私生子出现的剧情吧。固然影视剧中有部分夸张的成分,但有些的确是真实的。

  我家里人待我并不好。但家中有一个哥哥,一直保护我,虽然他在家中排行老三,但我一直把他当做我大哥看待。

  大哥是个很自由的人。即便如此,他也要受我们这个家庭很多无道理的限制。他是个有主见的人,他要逃跑,他说他会带我一起。

  我应该怎么做呢?如果逃跑不成功,被抓回来后,我不知道会面对怎样的后果。但逃跑后自由的天地,却又是我真真正正所向往的。

  期待您的答复。

  爱吃甜点的一位弟弟 敬上

  雷狮看着这封信,心情复杂。

  如果之前的一切还不足够让他回忆起以前的事的话,那这封信,就是最响的那声提醒铃了。

  这封信是十年前的卡米尔写的。雷狮此前虽然没看过这封信的内容,因为他尊重卡米尔的隐私,但这封信是自己半夜偷跑出家门送去的,绝对错不了。

  他记得他后来回家的时候被家里人发现了,自那以后好几天没再出过门,逃跑的计划只能又往后推迟了几天。

  这封信的回信是什么?是谁把它取回来的?

  雷狮现在特别想给卡米尔打个电话,问他回信的内容,他看了眼手机,果然还是没有信号。但一旁的安迷修还在等着他一起回信,他看着安迷修蓝绿色的眼睛,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

  “你觉得应该怎么回?”雷狮不抱希望地问。安迷修明显从小到大是个乖宝宝,离家出走这种事情,他不会同意的吧?

  “嗯……”安迷修托腮沉思,“如果是我的话,我会支持他们。”

  “为什么?”雷狮有点惊讶。

  “总觉得人一生该有那么一次不顾后果的尝试,”安迷修道,“这个道理其实还是一个比我小的学弟教给我的,说来惭愧。”

  11.

  这是几天前才发生的事情。

  安迷修坐在办公室外等着里面的人叫自己的名字。坐在他旁边的是同一个学校的小学弟,叫金。这个小学弟是个能力非常出众的人,很多时候他的做事风格让安迷修也忍不住佩服。

  “能获得面试资格大家都开心,”金问安迷修,“学长你怎么愁眉苦脸的?”

  安迷修叹了口气:“我在想到底要不要参加面试。”

  “你不想进这家公司工作吗?”

  “也不是,在这里中规中矩工作一辈子也挺好的,不过,”安迷修说,“每次参加面试之前,都会想到小时候在师父的杂货店帮忙打杂的场景,觉得那种生活很有意思。”

  “哦哦,学长你的确很适合开杂货店啊,”金说,“你性格这么好,还很厉害很细心,如果真的开店,一定能打理得不错吧。”

  “我问了下别的同学,他们都说我该规规矩矩参加面试。”安迷修又叹了口气。

  “……那就不要听他们的!”金说,“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就好啊……人一生总该有那么一次不顾后果的尝试吧?”

  安迷修认真地看着金说:“有时候我真的很羡慕你这种无忧无虑的性格,我如果能像你这样直爽,也许人生就可以少走很多弯路呢。”

  “啊?是这样吗?”金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其实我一开始也不这样的,因为我有一个发小,虽然他性格有点冷,不过他是个好人。也是他,无论什么情况都会选择支持我,我才能毫无顾忌地走到了今天。”

  金说完,顿了顿,又真诚地看着安迷修说:“希望你也能遇到这样的人吧。”

  安迷修听完这句话,脑子一热,心里想着“去他的面试”,提着包就走了。当他回到家里,联系了准备租入的店面和装修公司,看着空空如也的钱包,他才反应过来。

  “话说,”安迷修僵硬地自言自语,“那个金只是想减少一个面试的竞争对手吧……”

  12.

  雷狮静静地看着安迷修,眨了眨眼,最后轻呼了一口气,道:“这封回信让我来写,可以吗?”

  “可以是可以,”安迷修警惕道,“不过在寄出前一定得让我过目啊。”

  雷狮郑重地点了点头,轻声道:“谢谢你。”

  安迷修被雷狮的突然正经吓了一跳,他莫名有点面红耳赤,仔细盯着雷狮安静的侧脸,他正专注地回信。

  安迷修觉得雷狮这个人还是有一点点帅的。

  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虽然手机上的时间流动地很慢,但安迷修明白自己和雷狮相处的这段时光,其实已经很长很长了。

  终于,雷狮如释重负地呼了一口气,把信交给安迷修。安迷修接过来先是扫了两眼,惊讶于雷狮这一次回信态度的认真。

致甜点弟弟:

  很高兴能收到你的来信。

  你的情况我已经了解了,我能很清晰地想象出你在那个家中所遭受的苦难。

  接下来,请耐心读完我所写的东西。也许对你这个年纪来说,专心阅读是个困难的事情,但如果是你,我相信不会有问题的。

  首先要肯定的是你的细心。我想,关于逃跑失败这一点,你那个哥哥当年应该从未考虑过那么多。要多向他提意见,他会听取的。

  逃跑这件事情,一定要找到好时机,相信你们一定会有这份幸运的。

  还有很重要的一点,那就是连你都没有想过的,逃跑后的事情。两个手无寸铁的孩子,逃跑后能去做什么呢?去医院暂居吗?还是去孤儿院?这点一定要仔细考虑好,再做决定。

  最后,我祝愿你能找到美好的未来。

  解忧杂货店 敬上

  “怎么样?”雷狮问安迷修,“还说的过去吧?”

  安迷修长大了嘴巴,不可置信地看了雷狮一眼。

  “我真没想到……”安迷修惊讶地说,“你还有这么有礼貌的时候。”

  “所以到底能不能寄?”雷狮催促他。

  “当然了,”安迷修感觉到,这封信对雷狮来说可能意义非常,他拍了拍对方的肩膀,道,“你的回信一定能帮到他们。”

  想了想,安迷修又从背包里掏出一块果糖,把它递给雷狮,道:“那孩子是不是喜欢甜点,把这个一并放进去吧。”

  “糖也能被送到过去吗?”雷狮疑惑。

  “不试试怎么知道呢?”安迷修笑答。

  于是雷狮拿着信和糖块走到后门,把信件放进后门的牛奶箱,他深呼吸,闭上了眼睛。等他再睁眼的时候,牛奶箱里已空空如也。

  雷狮知道,那封改变了他人生的信件,已经成功抵达尘封已久的过去了。

  13.

  嘉德罗斯一直觉得,安迷修也好,店主也罢,都是又固执又无聊的人。

  自店主提出解忧杂货店这个想法以来,他对此一直不以为意。

  不过这个免费的,无收入的生意很火热。嘉德罗斯常常看到安迷修家的杂货店前门被一群小孩子围挤着,第二天他们再转移阵地,一并到后门去收信。

  大约一个月前,这家店主病重了,搬家到市中心去看病。作为他徒弟的安迷修和自己关系还不错,临走的时候特地找自己说过话。

  “嘉德罗斯,”安迷修把手里一块牌子递给嘉德罗斯,“这是我师父拜托我挂在门前的……但我不想这样做,就交给你保管了。”

  嘉德罗斯翻开牌子,上面写着“暂停营业”几个字。

  嘉德罗斯张了张嘴,不知该说些什么好,最后,他道:“那你……?”

  “我跟着师父一起去市中心,”安迷修说,“不过我应该可以不时偷着坐车回来。”

  嘉德罗斯点点头:“那祝你好运。”

  告别了安迷修后,嘉德罗斯抱着牌子随便乱逛。这个街已经越来越接近荒芜了,嘉德罗斯记得自己刚住在这里的时候,这里还有很多很多人。以前有叫雷德和蒙特祖玛的,一直跟在自己身后,某一天他们突然搬走了。接着嘉德罗斯就目送一个又一个人离开。离开的人很快被别人忘记,但嘉德罗斯记性太好,他什么都忘不掉。

  一边出神一边走着,等他再回过神来,他发现道路对面走来的那个人很眼熟。

  嘉德罗斯眼前一亮:“格瑞,和我打架,我心里正不痛快呢!”

  格瑞闻言停下来,道:“等下,我有事找你。”

  嘉德罗斯一愣:“找我?”

  “你之前跟我提的那个解忧的杂货店,还在营业吗?”格瑞认真严肃地问。

  嘉德罗斯不说话了,他抱紧了手中的牌子,不知道该怎么解释。

  “你快说啊。”格瑞皱了皱眉,无可奈何道,“我答应跟你打架。”

  “嗯,那个……”嘉德罗斯下定决心,手里稍稍用力,牌子在怀里碎掉了,“还在营业。”

  后来嘉德罗斯特地在杂货店附近待了好几天,他有时候帮忙把门口的落灰扫一扫,伪装成这个杂货店还在营业的假象。

  当他帮忙擦门框的时候,他看见了格瑞。两人见面先是例行公事:嘉德罗斯约架格瑞冷漠丑拒,一番战斗宣言结束后。嘉德罗斯终于忍不住问:“你真的去问那个解忧杂货店了?”

  格瑞做了肯定答复。

  嘉德罗斯想了想,又道:“有成效吗?”

  “目前还没有。”格瑞回。

  “现在准备去取信?”

  “嗯。”

  “那我也去。”

  令他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居然真的收到了回信。虽然来信内容看上去很无厘头,但从笔迹来看,绝对是大人的字迹没有错。

  是有人趁自己不在的时候写了回复吗?嘉德罗斯错愕地想。

  自那以后,他就每天在杂货店门口等,看看是不是有人来杂货店拿前门的信看。

  等了好几天,终于在一个晚上,他看见一个人影停在了前门。

  但是那个人没有从前门的牛奶箱里拿信,他也没有信能拿出来,嘉德罗斯这几天盯得紧,知道没有人来询问解忧的问题。

  取而代之,那个人影把一封信放进了牛奶箱里。

  嘉德罗斯夜视的能力也很强,他仔细辨认那个人影,发现是平日里足不出户的雷老三。

  听安迷修说,这个人名字好像是叫雷狮。嘉德罗斯很惊异,心想连雷狮都能听到有关这家杂货店的消息吗?那这家杂货店还真是改变了这个街道,虽然只是延缓,但也成功阻碍了这个街道变荒芜的进程。

  等雷狮离开,嘉德罗斯马上跑到前门去取信。

  信已经消失了。

  嘉德罗斯愣了几秒,想通后又跑到后门去找信。

  后门的牛奶箱也是空的,嘉德罗斯正想离开,就听见本来该没有人的杂货店里传出了音乐的声音,声音断断续续,若有若无,不过嘉德罗斯能仔细辨认出,他发现,这和晚上雷狮总弹的那首曲子的调子很像。

  音乐声停了,嘉德罗斯揉了揉眼,等他再看后门的牛奶箱时,他发现里面赫然躺着一封信,除此之外,信旁边还躺着一块水果糖。

  玄妙。

  奇幻。

  牛逼啊老哥。

  嘉德罗斯对于今晚奇妙的经历,决定和其他人只字不提。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他不知道。信的内容呢?他也不好奇了。等明天雷狮来的时候再和他解释一下吧。嘉德罗斯觉得雷狮是有必要知道这些的。

  然而第二天,当他和银爵坐在河边扔石块玩的时候,银爵说:“你知道吗?昨天雷老三偷跑出来被家里发现了。”

  “嗯我知道啊……”嘉德罗斯心不在焉地回答,突然一惊,“被发现了?!”

  “是啊,”银爵说,“现在被锁在卧室里呢,估计谁也见不了。”

  嘉德罗斯忙道:“那他还能出来吗?”

  “当然不行了啊,”银爵看智障一样看了眼嘉德罗斯,“怎么,你还要见他?忘了安迷修只进了一次他的房间就惨叫着出来的事情了吗?”

  “啊啊啊啊啊跟你解释你也不懂。”嘉德罗斯烦躁地向河中丢了一块石子。这块石子还没有落进水中,它还在半空的时候,被别的地方飞来的另一块石子击中飞偏了。

  嘉德罗斯循着那块石子飞来的方向望去,安迷修乐呵呵地冲他和银爵两人打招呼:“嗨,我回来了。”

  三个久违的伙伴又坐在马路边,望着远处的大豪宅,这回已经没有搬家公司的卡车熄火的声音了。

  “安迷修,你师父怎样?”银爵问。

  安迷修摇摇头:“不是很乐观,我今晚就要赶回去,不能和你们一起了,对不起。”

  “啊,没事……”银爵宽慰地拍了拍安迷修的肩膀。

  安迷修又看了眼远处的宅子,叹了口气:“不知道以后还有没有机会见到他。”

  听到这句话,本来躺在地上晒太阳的嘉德罗斯打了个激灵,一个鲤鱼打挺从地面上起来,急冲冲地对安迷修说:“安迷修,我有个事要你帮忙,就现在,快!”

  说完他就拉着安迷修往杂货店的方向跑。

  安迷修一边被他拉着跑一边迷茫道:“什么事啊?”

  “到那儿你就知道了,我要加速了啊跟上我!”

  留下被忽视的银爵一人,孤单地站在河边宽面条泪。

  嘉德罗斯拉着安迷修来到骑士杂货店后门,安迷修气喘吁吁地站在牛奶箱旁。

  嘉德罗斯仿佛不用呼吸一样,很有精神地从牛奶箱里拿出一封信和一块水果糖,放到安迷修手里。

  “你什么意思啊?”安迷修疑惑道。

  “你还会叠飞机吗?”嘉德罗斯问。
  
  安迷修自信地点点头:“那必须的,我是专业的好吧。”  

  “今天看你扔石头扔得挺准的,用这块糖砸人没问题吧?”

  “我不太想干这种事……”安迷修犹豫地说。

  “我只是打个比方!”嘉德罗斯没好气地说,“现在,跟我一起去雷老三家。”

  “找雷狮?”安迷修隐隐有些期待。

  “送东西,能不能见到还不清楚。”嘉德罗斯深沉地说,“不过一定要试一把。”

  虽然是嘉德罗斯把安迷修带来的,但他现在已经明显是个甩手掌柜了。嘉德罗斯在旁边继续晒太阳,留安迷修一人,茫然无措地站在铁栏杆前,手里拿着信和水果糖。

  半响他大声对着窗户道:“雷狮,你在吗?我是安迷修!”

  没有人答复,正当安迷修准备喊第二声时,窗户“唰”地一声被打开了。

  雷狮出现在窗前,模样和安迷修第一次见他没什么不同。他冷笑道:“你还记得我啊。”

  安迷修额头滴下一滴汗,道:“呃,对不起,我最近有点忙……”

  想了想他又道:“我听说你出门被家里发现了,你现在还好吗?”

  雷狮啧了一声,道:“除了卧室门多了几把锁以外,没什么区别。”

  “先不说这个了,”雷狮又道,“你来找我什么事?”

  安迷修这才想起他本来的任务。安迷修开始叠自己最擅长的流线型飞机,叠完,他对准窗口,道:“接住了啊,给你的!”

  雷狮想了想,那应该是卡米尔的回信。

  雷狮接住了飞进来的纸飞机,低头把它展平,正准备递给卡米尔,就又听见安迷修说:“等下,还有这个!”

  雷狮刚准备抬头,就被一块飞来的水果糖砸个正着。于此同时,他听见了安迷修尴尬的“啊哦”一声。

  “安,迷,修……”雷狮压抑着火气抬头,发现对方畏罪潜逃,一溜烟早跑远了。

  14.

  嘉德罗斯很想知道,代替店主回信的人是谁。
  
  把回信送到雷狮手里后,安迷修就又坐地铁回市中心了。临走前,他给嘉德罗斯留了一个电话号码,说有事可以给他打电话。嘉德罗斯心不在焉地接过那张写着电话号码的纸,心里却还想着那个神秘的回信人的事。

  不知道安迷修知不知情呢?等嘉德罗斯想到可以问安迷修的时候,安迷修才刚踏上地铁不久。

  反正地铁里也没信号,给他打电话也没用,嘉德罗斯决定自己解决自己的疑惑。

  他又纠结了好几天,最终,也就是现在,他坐在书桌前,从抽屉里抽出一张信纸,咬着笔帽开始写信了。

  如果是解忧杂货店的话,应该问和烦恼有关的问题吧?嘉德罗斯起笔的时候思索了一下。

  他开始把尘封的回忆一件件往外翻。内心沉重无比,却最终没有流出眼泪来。

给骑士杂货店:

  你好。可以叫我螺丝。

  这大概是我第一次写信吧,态度已经放的够好了,不许你有意见。

  这个杂货店好像是给“孩子”解忧的杂货店,你应该能看出来,我的字迹不是孩子的字迹,但是,严格来讲,我也算孩子吧,希望你能这么认为。

  我是一个人造人。

  人类不能远视,听力也不发达,还很容易遗忘。这些缺点我都没有。我清楚地记得自我诞生以来的一切事情,我几乎算是一个完美到极致的人。

  但也许有一样东西是我缺乏的,那就是“情感”。

  以前我身边有两个算手下也算朋友的人,他们以前也住这个街区,现在已经搬走了。

  其中一个叫小红,他也不是完全意义上的人,但是他却有情感,他总是表现出很喜欢另一个叫小绿的人的样子来。

  当然,他们俩不是重点,我重点想说的是另外两个人,他们之间的感情,按我分析的结果,也该算“喜欢”吧。

  他们认识的过程比较复杂,通过一架纸飞机,过程我就先不讲了。重要的是现在,他们因为不得已的原因,在渐行渐远着。

  作为旁观的人,能比他们当事人看到更多的东西。我们所生活的这个街道,已经日渐颓败了。当这条街的灵魂也彻底消失,怎么能保证现在的二人能在未来再见呢?

  我能记得他们,但我应该支持他们吗?我这种冰冷的机器,所体会到的感情,是真正的感情吗?

  也许你觉得我忧心两个孩子,甚至是两个男孩的感情很可笑吧。

  不过我是在很严肃地询问。

  螺丝 敬上

  15.

  看到来信的倒数第二句话,雷狮一口水喷了出来。

  “这家伙什么情况啊,”雷狮吃惊道,“他是觉得他小时候遇到的两个小男孩应该搞对象吗?”

  安迷修想反驳一下雷狮,可是最终发现他的话毫无破绽,甚至很有道理。

  安迷修:……

  安迷修看了眼手机,已经十一点四十了,虽然才过了四十分钟,但是他实际上已经和雷狮待在一起将近半天了。

  “螺丝是个人造人,想法应该和我们不一样吧……?”安迷修不确定地说,“况且这两个孩子的情况我们也不清楚,还不能随意下结论吧。”

  雷狮反思道:“可能是零恋爱经历限制了我的想象力,对不起。”

  “啊?你零恋爱经历吗?”安迷修惊奇地打量了一下雷狮的脸,“我觉得你应该有好几届女朋友的啊。”

  雷狮抹了抹鼻子,他平时都在忙着唱歌,对相亲之类的事情也很抵触,甚至不愿意和任何一个人单独相处超过一小时。

  而他和安迷修已经相处了将近半天了,这可以说是个奇迹。不得不承认,安迷修很招他喜欢,对方身上所表现出来的东西,让自己感到熟悉,也让自己感到心动。

  好像有点不妙。雷狮摸着自己跳动的心脏。

  雷狮看了眼手机,心想:什么嘛才过了四十分钟,还不到一小时呢哈哈哈哈哈哈……

  “不如我们想象一下那两个孩子是怎样的吧。”安迷修说,“也好过凭空捏造出一封回信寄回去,那样也太不负责了。”

  “可以是可以,”雷狮托着下巴,“两个孩子会渐行渐远,那只能因为是吵架吧。”

  “也可能是搬家之类的地理意义上的的渐行渐远。”安迷修道,“你以前有关系不错的玩伴吗?”

  雷狮犹豫了一下,道:“有一个吧,不过我对他印象不深了。”

  “为什么印象不深了,因为分开了?”

  雷狮点点头:“其实最后走的时候很想见他一面,但当时我走得太匆忙,管不了那么多了。”

  安迷修默默吐槽:“怎么你这个人从小就跟杀人犯一样逃来逃去的啊……”

  雷狮白了他一眼,按了按自己的太阳穴,觉得小时候的事情,经过今晚的事,莫名地在脑海中有些清晰了。

  “不如你把这两个孩子代入你和你那个玩伴吧,”安迷修打了个响指,“说不定有一些指导意义呢。”

  “我才不要啊,我对那个人又……没有什么非分之想,”雷狮道,“而且我对小时候的事没什么印象了。”

  “努力想一下呗,你实在不清楚的,我就用我的经历往里补。”安迷修道。

  “……这也太随便了吧。”雷狮无语道,“那好吧,假设有一个人叫甲,甲家破产了,甲只能随父母来到一个街道,这个街道很破。”

  安迷修点了点头:“破街道和螺丝的叙述符合,这个破街道有一家杂货店,你继续吧。”

  “杂货店负责解忧,嗯……可能杂货店负责解忧的事情,是在甲和另一个人叫乙相遇之后才有的事。”

  安迷修点了点头:“那甲和乙就是那两个孩子了。不如把乙设定成杂货店家的孩子?其实我小时候就在杂货店帮忙来着。”

  “乙什么身份无所谓吧,反正他和甲没见几面就消失了,”雷狮瞥了安迷修一眼,“不过乙这个人,应该,很会叠飞机。”

  “叠飞机?这也和螺丝的叙述相符。”安迷修来了兴趣,他随手拿了张信纸开始折叠,“纸飞机我也会叠,你看,就这样。”他把叠好的纸飞机递到雷狮面前看。

  雷狮接过来,怔了一瞬:“乙叠的飞机就是这样的吧,它能飞得很直。”

  安迷修看着飞机,忍不住也开始回忆自己所能记得的、小时候的事情:“那这个乙就为了认识甲,往甲家里扔飞机,结果飞机正好被甲接住了。”

  雷狮点点头,觉得这个故事越来越熟悉,他下意识接道:“然后两个人就这么认识了……总感觉我小时候也经历过这样的事。”

  “是啊,不过也没什么奇怪的吧,”安迷修道,“总有几个朋友是折纸飞机和打游戏王卡牌认识的,不过分为扔飞机的朋友和接飞机的朋友,赢了卡牌游戏的朋友和输了卡牌游戏的朋友罢了。”

  雷狮抬头,对上安迷修蓝绿色的眸子,安迷修也第一次仔细注视雷狮紫色的眸子。

  真的是第一次注视吗?安迷修心里疑惑。

  “甲是个脾气不怎么好的人,他看见乙后就只是看着他,是乙先做的自我介绍,乙说……”为了缓解这份尴尬,雷狮继续编故事道。
 
  “他说什么了?”安迷修好奇。

  雷狮脑中突然有个念头,他被自己这份想法逗笑了。

  “呃,哈哈哈哈哈哈,”雷狮说,“他说你好我叫安迷修,怎么样?”
 
  安迷修毫不客气地给了他一拳:“说正经的!”

  雷狮眨了眨眼:“可是我真就这么想的。”

  安迷修闻言冷静下来,收回了手,他沉思了一阵,总觉得小时候的许多事情开始在脑海中回放。再抬头看雷狮,发现对方也在看自己。在他们彼此眼中,对方已经不一样了。

  为什么以前这么重要的事情会忘记呢?安迷修忍不住反思自己。

  他现在觉得螺丝,真名叫嘉德罗斯的人说的是对的了。

  他们两个真的是,菜得要死却交了好运的家伙。

  16.

  “啊啊啊师父我恨嘉德罗斯和银爵!”安迷修醒来第一句话就是这句。他头上缠着绷带,对店主说:“我真想让他俩多长点脑子,下回问清楚了情况再动手!”

  店主听到自己的徒弟骂人,尽管对方还负伤在头,但他毅然决然地给了对方一手刀:“下回不要随便骂人。……我听说你到姓雷的人家去,被打成这样出来了,昏迷了一天多,是吗?”

  “才不是呢!”安迷修悲愤道,“我是被银爵和嘉德罗斯弄成这样的好不好?本来和雷狮说话说的好好的……啊啊啊气死我了。”

  “雷狮是……?”店主疑惑道。

  “就是雷老三,他人还不错,”安迷修道,“可能不是像师父你这样好说话的人,但他绝对没有外界传的那么坏。”顿了顿,安迷修又问:“对了师父,你知道雷狮还有个弟弟吗?”

  店主低下声音:“好像他家还有个私生子,但是都不让别人谈。”

  “他和雷狮都……”安迷修叹了口气,突然他福至心灵,对师父说,“师父,你是不是说过骑士道中包含了要帮助有困难的人这一条?”

  师父点点头:“救人于水火之中是你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安迷修想到了雷狮,心想那个人,不能和谁诉苦,还要照顾一个弟弟,一定很孤独吧。一个人心事憋久了,一定会心死的。

  他的烦恼,总要向别人诉说吧?安迷修想。

  “那,师父,”安迷修提议道,“我们这个杂货店,开始帮别人解决烦忧怎么样?”

  17.

  卡米尔走了好久,终于感觉到累了,在路边找了个椅子坐了下来。

  手机里有好几条未接电话的消息,不是帕洛斯就是佩利打过来的。

  卡米尔选择帕洛斯的一条来电打了回去,对面很快接通了。

  “怎么样,找到老大了吗?”帕洛斯在电话对面问。

  “还没有。”卡米尔淡淡道。

  “哎,老大也真是的,净会给人添麻烦,”帕洛斯忍不住抱怨,“本来演唱会办的好好的,在最后突然就说自己不再唱歌了,说什么违背初衷,搞得好多粉丝都不顾保安的阻拦追着就去了……他把自己弄得这么狼狈,还给我们添了一堆事儿做。”

  “你有意见?”卡米尔冷冷地说。

  “……没有。”帕洛斯悻悻地挂了电话。

  卡米尔挂断电话后又在网上搜了搜新闻,一堆和雷狮有关的话题都上了热搜榜。

  他叹了口气,突然,界面上弹出一个窗口,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给曾经来信的各位:

  这里是骑士杂货店,另外一个名字是解忧杂货店。今年是在下师父逝世的十周年,师父生前就期待着,自己曾经帮过的孩子,能成长为一个优秀的人。因此,今夜是骑士杂货店的复活之夜,在晚上十二点之前,麻烦看到这条消息并且曾经询问过烦恼之事的客人,写下自己现在的情况,放置前门的牛奶箱处,或直接递至我本人。

  感激不尽。

  望着这条消息,卡米尔愣了两秒。

  说起来,以前自己的确是向这里询问过一些事情,还是让大哥帮忙送的信……得到的回复,改变了他的人生。

  卡米尔想,我现在这样算是优秀吗?能否让那家店主感到欣慰呢?

  他看了眼手机上的时间,还不到十二点。

  应该来得及吧?

  卡米尔几乎是跑着出了地铁站,等赶到骑士杂货店门前时,他欣慰地发现里面还有暖黄的光涌出来。

  有人在。
 
  卡米尔深呼吸一下,推门走了进去。

  然后看到了一个意料之外的人。

  “大哥?”他诧异道。

  雷狮:……啊,好尴尬哦。

  安迷修感觉气氛有些不对劲,忙出来打哈哈道:“你们认识?”

  卡米尔/雷狮:这不废话吗。

  卡米尔转身向安迷修:“你是这家店主的后人吗?”

  安迷修点了点头。

  卡米尔把自己的手机递过去,上面有一条正在编辑中的短信。

  “时间有点急,对不起,”卡米尔说,“我在地铁上赶出来的,实在是没有条件找纸和笔了。”

  安迷修接过来看了一眼。

给解忧杂货店:

  你好,我是爱吃甜点的一位弟弟。

  您的建议让我的生活改变了很多,不过爱吃甜点和作为弟弟这两点,倒是一直没有变。

  感谢你,让我领略了真正自由的世界,我现在虽然因为一些事忧愁着,但那也可以算是痛并快乐着吧。

  爱吃甜点的一位弟弟 敬上

  “对了,还有这个,”卡米尔从口袋里掏出钱包,从钱包里拿出一张已经泛黄的水果糖包装纸递给安迷修。

  “虽然里面的东西已经没有了,”卡米尔道,“不过这张包装纸,就让它物归原主吧。”

  卡米尔注意到雷狮好像正在写什么东西,他努力地又扯了几个话题拖延时间,直到他注意到雷狮已经写完了,他才开始对雷狮讲话。

  “好了,现在,”卡米尔深吸一口气,“该你解释了吧,大哥。”

  “雷狮怎么了?”安迷修好奇地问。

  “你不知道吗?”卡米尔惊讶地看了安迷修一眼,解释道,“当红歌手雷狮决定退出娱乐圈,自己不和任何人商量就公布了这个消息,在粉丝的……追杀下逃跑了。”

  “什么?雷狮是歌手吗?”安迷修感觉自己好像是有一点点孤陋寡闻了。

  “代表作《告白》。”雷狮无可奈何地补充道。

  “为什么要退出?”卡米尔静静地问雷狮。

  “嗯,那个已经不重要了,”雷狮看了旁边已经呆住的安迷修一眼,温柔地笑了,“我决定回去发布一首歌,这首歌做成后再考虑退圈的事情。”

  18.

  嘉德罗斯是一个优秀的人造人。他凭借出色的耳力,继承了安迷修蹲雷狮家墙角的优秀传统,并且听到了很有用的消息。

  雷狮准备和他的弟弟卡米尔在暑假的最后一天逃出家门。那一天雷氏夫妇老大老二都在准备开学的事情,是无暇顾及雷狮和卡米尔的。

  时机选得不错。嘉德罗斯心想,然而……

  孝心少年安迷修还在市中心陪师父治病,据说那位店主已经转到了重症监护室,安迷修在那里要打理很多东西,很有可能脱不开身。

  距离雷狮逃跑的日子还有两天,嘉德罗斯想,雷狮逃跑后一定不会再回来的。那,这两人果然是要永远地错过了吗?

  嘉德罗斯展开了自己一直保存着的一张纸。

给螺丝:

  首先先感谢你,让我回忆起了很重要的东西。

  关于那两个人,请务必支持他们。你会知道我的建议是对的,不对的话你尽情骂我,好吧?

  还有一件事,你个人造人不要想那么多好吧,什么叫做“没有感情”?烦恼不也算感情的一种吗?既然你需要被解忧,就说明你是有感情的。

  就这样结束吧,我替那两个人谢谢您。

  解忧杂货店 敬上

  虽然里面的建议还挺直白的,但是这封信明显和格瑞收到的那封一样,是由两个人写成的。

  难道真是人格分裂啊?嘉德罗斯嘶了一声,打了个寒颤。

  这不是重点,重点是信的内容。杂货店让嘉德罗斯支持他们,但安迷修和雷狮就快不辞而别了。

  嘉德罗斯觉得自己应该做点什么。

  他找出安迷修留给他的电话号码,他给这个号码发了个短信:今晚回来。

  他还没编辑完,就不小心按到发送键了。因为他注意到远处走来一男一女,都友好地向他打着招呼。

  “嘉德罗斯大人!”雷德兴奋地冲嘉德罗斯挥手,蒙特祖玛走在他旁边,虽然酷酷地没有说话,但能看出她是十分高兴的。

  只是这样一条短信,会让安迷修不辞辛苦地回到这里来吗?这是嘉德罗斯之前在考虑的事情。

  至于现在,他只想考虑自己的事情了。

  反正任性也算一种情感了。嘉德罗斯小小地笑了一下,向雷德和蒙特祖玛的方向走去。

  “卡米尔,东西都准备好了吗?”雷狮问卡米尔。

  卡米尔点了点头,他注意到雷狮手里拿了张纸,他问道:“大哥,你要去干什么?”

  “我出去一趟,一会回来。”雷狮说完,披上外套从窗户那里跳了出去。

  安迷修握着师父的手,非常地担忧。

  “手术会成功吗,师父?”安迷修问。

  病床上的店主笑着摸了摸安迷修的头:“不成功也没有什么所谓,我已经实现了我人生的价值了。”

  “……可是我不想你死。”安迷修落寞地说。

  “安迷修,”店主道,“你回去吧,别留在这里了。”

  “我想陪着师父做手术。”

  “你能给我动刀吗?”

  “不能。”

  “你能给我止血吗?”

  “不能。”

  “那你能干什么?”

  “我能给您打call。”安迷修真诚地说。

  店主虚弱地笑了一下,觉得自己在病死之前,会先被安迷修气死。

  “你回去吧,嘉德罗斯不是叫你回去吗?”

  “我不听他的。”

  “……”店主叹了口气,换了个问题问,“你不怕后悔吗?”

  雷狮站在骑士杂货店前门的牛奶箱前,半响,下定决心,终于把自己写了一天的信放了进去。

  明天我就要走了,雷狮在心里说,可一定要及时给我回复啊。

  这一回,他送来的是他自己的烦忧。

  19.

  送走了雷狮和卡米尔后,安迷修望着店内,虽然烛火还在燃烧,但这个屋子随着雷狮的离开,也消失掉了半屋的暖意。

  他看了眼手机,已经十一点五十九了。

  就在这时候,他听到了前门传来了“咚”的一声,还有一封信,赶在今夜的最后送了过来。

  安迷修赶忙出去取,回到店内展开阅读。

给骑士杂货店:

  不多寒暄,我直接展开主题了。

  我认识一个奇怪的家伙。他总是在为我的情绪担忧着。他会跟他旁边的人说“xx内心一定很寂寞”什么的,xx就是指我。虽然我并没有很寂寞,但是听到他的话,我的心总会有一种酸涩的感觉。

  明天我就要离开了,对我来说是逃跑,对大人来说就是离家出走的意思吧。

  我不是来问逃跑的事情的,逃跑这件事对我来说可以说是小菜一碟。

  但是临走的时候,却还是会挂心那家伙。

  未来的日子里,我该怎么办呢?我该拿这个人怎么办呢?我以后会怎样呢?我和他以后又会怎样呢?

  请您回答我。

  海盗 敬上

   安迷修读完这封信,深呼吸了几下,平稳自己强烈跳动的心脏。

  被撩了。

  被一个小自己十岁左右的孩子撩了。

  “啊啊啊不管怎么说还是要回复才行。”安迷修红着脸四处找信纸,但手忙脚乱下怎么也找不到了。他记得还剩下一两张的,但是居然都不见了。连自己用信纸折的飞机也不见了。

  安迷修从背包里找了找,最后只找到一张小便签纸。

  “写什么好呢?”安迷修看着手中只够写一句话的纸。

  他正烦躁着,眼看时间快要不够,安迷修不知道时间什么时候会变成十二点,到时候骑士杂货店重新死去,这封回信可能也送不到过去了。

  就在这时候,他听到店门外传来一阵悦耳的口哨声。

  是《告白》。

  也应该算是告白吧?

  安迷修平稳内心,郑重其事地写下了一句话,把便签纸折叠好,走到后门,放进牛奶箱里。

  他眨了眨眼,便签纸消失了。

  安迷修欣慰地抬头,错愕地发现店铺的墙壁上被粉刷了一个“拆”字。

  刚才有这个吗?安迷修疑惑地想。

  安迷修走回店铺内,看了眼手机,已经十二点了,手机信号满格,时间的流速也变得正常了起来。他再次拿起自己的背包,发现背包下面还压着两封信,正好是自己丢失的两张信纸。

  这两张信背面分别标有一二。安迷修笑了一下,按照对方的指示从一开始看起。

给解忧杂货店:

  首先先投诉一下你这个不负责任的店铺吧,当初随随便便用便签纸回复我,害得我差点没找到。

  而且我给你写了那么多字,你居然就回复了一句。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不过建议还算中肯,勉为其难地夸夸你吧。

  海盗 敬上

  安迷修笑了,然后打开了第二封信。

给安迷修:

  我说你也是够粗心大意的了,身份证居然就放在背包最外面的兜里。

  我记住你家地址了,等着以后一辈子接受我的骚扰吧。

  虽然不敬重你却有点喜欢你的雷狮

  安迷修觉得,这间冷透了的屋子一下子又回暖了。

  20.

  安迷修最终还是回到了骑士杂货店。

  师父此时可能正躺在冰冷的病床上,但自己却在对方的劝说下不厚道地回来了。

  安迷修回来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他推开杂货店的门,走了进去,里面漆黑一片,但他没有开灯,只是静坐在黑暗里。

  突然他听到后门传来了一个人吹口哨的声音,这个曲调他可能是第一次听,但是他很喜欢,也很熟悉。

  安迷修蹑手蹑脚地走到了后门,小心翼翼地扒头一探究竟。

  是雷狮和那个吓了自己一跳的孩子。

  “大哥,你来这里做什么?”卡米尔道,“快点离开这里吧,拖得越晚越容易被人发现。”

  “先不急。”雷狮摆了摆手,他看着空无一物的牛奶箱,心里也有点空落落的。

  但当他往前走了几步,换了个视角,他发现里面安安静静躺着一截很小的便签纸。

  雷狮把它拿出来,展开。里面这么写道:

  请耐心地等待和他的再一次相遇,这之后你们一定不会再分开。

  “这个人怎么这么笃定啊。”雷狮咧嘴笑了笑,虽然语气里有嫌弃,但他对这个答复显然很满意。

  “走吧卡米尔,”雷狮把便签纸收好,转身对卡米尔说,“现在也许能坐到人最少的一班地铁。”

  漆黑的天空上,黯淡的星星终于发起光来,汇成了一片璀璨的星海。

评论
热度(325)

© 春日焰 | Powered by LOFTER